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21年10月19日> 总第1833期 > 05 > 新闻内容
焦虑式教育,父母更年期易提前
深圳市蛇口育才教育集团育才三中 杨秋叶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9日  查看次数:  
 焦虑式教育,父母更年期易提前
深圳市蛇口育才教育集团育才三中  杨秋叶
电视剧《小别离》中的一位妈妈董文洁是一位长期处于焦虑状态而备受折磨的母亲,作为公司高层主管的她雷厉风行、能力出众、前程似锦,但是,由于子女教育问题,她将自我搁置,进入了“早更”状态,更年期提前。教育孩子致焦虑情绪严重,进而造成更年期提前的现象并不少见。出现这样的局面,几个建议家长要听听。
家长要理解自己的焦虑,但是不要被焦虑的情绪控制。可以通过肌肉放松、冥想,向家人和朋友倾诉,或与其他家长交流来释放不良情绪;通过转移注意力或将精力分散到其他方面来减轻焦虑情绪。家庭也是孩子学习情绪调节的重要场所。
父母应知道,子女教育并非一蹴而就,应该怀着持续学习的心态,探究和总结家庭教育的规律,和孩子一同成长。家长要培养广泛的兴趣爱好,欣赏音乐、练习书画都是减轻焦虑的有效方法;同时要合理安排生活,做到定时起居、睡眠充足、劳逸结合,这样才能够缓解焦虑。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