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21年10月19日> 总第1833期 > 04 > 新闻内容
烹饪技巧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9日  查看次数:  
 
 
炒菜:选低热做法
营养师钱立新:鸡胸肉、鱼肉、鸡蛋这些优质蛋白含量高、脂肪含量不高的食材,如果选择宫爆、酱爆、鱼香、糖醋、油炸等做法,一下子热量就会翻几番。还有就是蔬菜、淀粉含量高的主食也是一样的道理,加入了过多的油、糖、酱汁(芝麻酱、沙拉酱等高热量酱汁),热量更高。
煮汤:来点润肺的
营养师常静:秋冬换季易感冒、咳嗽,可以喝点枇杷百合汤。百合洗净,掰成瓣,川贝提前泡水半小时。枇杷去皮从中间切开,把籽挖出来。把百合和枇杷放到锅里,加水煮20分钟。如果觉得煮汤麻烦,也可以用家里的料理机打成果泥来食用,一周喝个两三次,也是不错的选择。
用醋:除腥护营养
营养师陈治锟:醋除了调味外,在做凉拌菜时倒点醋,还能起到一定的杀菌作用,还可减少盐的摄入。另外,醋还能保护食材中的多种营养素,比如炒菜时放点醋,有助于减少维生素C的流失,促进原料中钙、磷、铁等矿物质的溶解。醋和肉搭配也不错,炖鱼、炖肉时放点醋,能除腥提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