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21年08月06日> 总第1815期 > 04 > 新闻内容
给孩子买牛奶看看脂肪含量
江苏省南京市儿童医院临床营养科 刘长伟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6日  查看次数:  
 给孩子买牛奶看看脂肪含量    
江苏省南京市儿童医院临床营养科 刘长伟    跟低脂和脱脂牛奶相比,全脂牛奶的营养和口感都是最好的,但不代表它就适合所有孩子喝。
    对于绝大多数健康的小孩,1岁以后可以喝全脂牛奶,可以为正在快速长身体的孩子提供能量,并且提供大脑发育所必需的脂肪酸。但如果是超重、肥胖的孩子,1~2岁期间可以喝脂肪含量2%的减脂牛奶。2岁以后可以选脂肪含量1%的低脂奶或脱脂奶。
    如果孩子不爱喝纯牛奶也没关系,可摄入同等量的奶酪(300克全脂牛奶约相当于30克奶酪)、无糖酸奶等奶制品,让孩子获得充足的钙。除了保持一定的奶量,还需要注意摄入绿叶蔬菜、豆腐、芝麻酱等富含钙的食物。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