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21年08月03日> 总第1814期 > 14 > 新闻内容
记忆门诊建设:希望快一点!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3日  查看次数:  
 记忆门诊建设:希望快一点!
2021年7月16日健康时报全媒体报道《多数基层医院缺“记忆门诊”》,不少网友表示“希望记忆门诊尽快建起来”。 扫码阅读原文
网友“方落”:北京的记忆门诊还是不少的,北医六院、北京医院、宣武医院等,我带我家的老人去过记忆门诊,感觉很有作用。
网友“未来会更好”:基层的卫生服务设施建设还有很大一步需要走,有些地方连医生都很难配齐,更别说设立专病门诊了。
网友“欢快的果”:基层在建立记忆门诊前,应该先提高基层人群对阿尔兹海默症的认识,很多人只是听过这种病,实际上却是一知半解,只有有了这种意识,才有可能去把这个当作病来看。
网友“解忧仙草”:作为一个小城市的市民,确实希望自己所在城市的医院里也能开设这样的门诊,身边有老人就有这病,如果能有门诊专家的指导,或许病人和家人也能稍微轻松一点吧。
 
HPV疫苗:先保障好量!
2021年7月25日健康时报全媒体报道《打HPV疫苗花了一万多?多地已免费接种》,网友说“希望我们这里也能免费打”。扫码阅读原文
网友“Honeyhoney”:也许以后会普及,然后开始量产,就跟乙肝疫苗一样,自费但不贵。现在这种HPV疫苗太贵了,只能期望便宜点或者免费。
网友“年华似水539”:别说免费了,即使自费都想打,现在的问题是我问了我们这里好几个地方,都说没苗。
网友“用户1389395855217”:最开始是公立医院价格比较合理但苗少,而私立医院有苗但是价格高,接受不了。现在我发现私立医院的苗也开始缺了,有钱也不一定打得上。
网友“南浔悠悠”:早就想打了,因为费用还在犹豫中,希望我们这也能尽快免费。
网友“快乐肥宅7788”:广东2017年就开始研究推进免费了,今年还在研究推进。希望免费HPV疫苗快点来吧!
网友“Bonjour_29”:国外进口的疫苗成本很高,国家财政难以负担,而且量也是问题,本身就是小范围试点放开。等国内研究出可替代的4价和9价的疫苗后,成本低、更容易打上,再慢慢放开免费,才是合理的。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