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21年08月03日> 总第1814期 > 08 > 新闻内容
丘疹性荨麻疹可外用炉甘石洗剂
湖南省儿童医院皮肤科住院医师 岳淑珍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3日  查看次数:  
 丘疹性荨麻疹
可外用炉甘石洗剂
湖南省儿童医院皮肤科住院医师  岳淑珍
夏天到了,如果宝宝身上长了很多皮疹,瘙痒剧烈,尤其到了晚上哭闹不止,睡眠质量也差,一般是得了丘疹性荨麻疹。丘疹性荨麻疹,又称为虫咬皮炎,多见于四肢暴露部位。
得了丘疹性荨麻疹,局部治疗可外用炉甘石洗剂、氧化锌或外用糖皮质激素等,局部合并感染时可外用抗生素。对于有大疱者,可无菌穿刺抽液。瘙痒明显者可口服抗组胺药物,如氯雷他定等,对于合并系统感染者可予系统抗生素抗感染治疗。中医治疗也可改善瘙痒症状。
预防丘疹性荨麻疹,要勤换衣服、床单及枕套、沙发套等,防止螨虫等生长,卧室经常通风,保持空气新鲜,保持干燥、整洁。尽量减少到花草茂盛处玩耍,不在草丛中坐卧休息。对过敏体质或反复发作者及发病期间的患者,不接触宠物,尤其是小儿避免玩耍宠物,防止各种昆虫叮咬引起丘疹性荨麻疹。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