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21年08月03日> 总第1814期 > 07 > 新闻内容
膝关节炎 有三个阶段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关节外科副主任医师 钱东阳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3日  查看次数:  
 膝关节炎
有三个阶段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关节外科副主任医师  钱东阳
早期:爬楼疼,远行疼  通常男性过60岁或女性过50岁出现活动后膝关节疼痛症状,早期疼痛常是爬山或上下楼梯或长距离行走后出现的,休息后症状缓解了,可能是膝关节骨性关节炎早期症状。
中期:走路疼,蹲下难  膝关节疼痛症状逐渐加重出现走平路都痛,蹲下起身困难,同时膝关节可能出现肿胀甚至是晨僵,就是说早上刚起床行走时膝关节活动不灵活,半小时内活动后晨僵又缓解了,很大可能是得了关节炎,并发展到中期阶段。
中晚期:伸不直,蹲不下  如果出现膝关节内侧或外侧疼痛,明显感觉腿没有以前直了,出现了内翻或外翻的表现(就是我们常说的罗圈腿、O型腿或X型腿),说明已发展到较严重程度,可能还会出现膝关节肿大和腿伸不直或蹲不下来的情况,这种基本上属于膝关节骨性关节炎中晚期表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