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21年08月03日> 总第1814期 > 02 > 新闻内容
女排主攻朱婷的手腕伤为什么一直不好?奥运队医:不及时处理会加重病情
健康时报记者 刘玫妍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3日  查看次数:  
女排主攻朱婷的手腕伤为什么一直不好?奥运队医:不及时处理会加重病情
健康时报记者  刘玫妍   
中国女排之所以提前小组出局无缘八强,核心主攻手朱婷的手腕伤是重要原因之一。
   “没想到伤得这么重,朱婷伤势影响很大,强攻有些吃力,拦网基本上不敢伸手”“我们一直给她保守治疗,以前看还行,但打一打就不行”……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在第三场比赛结束后就在直播中无奈表示。
    在东京奥运会的比赛直播中,健康时报记者注意到,朱婷右手缠着绷带裹着固定板,在扣球后经常按住手腕或是轻轻甩手,有时甚至露出痛苦的神色。在对阵俄罗斯奥委会的比赛中,右手都已经变得黑青。
    朱婷的手腕伤为什么一直不好?
    “虽然没有亲自为朱婷检查和治疗过手腕的伤病,但根据经验判断朱婷的手腕伤病可能是腕三角软骨盘复合体损伤。”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医学研究所运动创伤防治与康复研究中心主任医师、奥运会医疗保障专家张乐伟告诉健康时报记者。
    张乐伟指出,造成这种损伤的原因有两种,一是急性损伤,急性损伤早期处理不好,会导致关节炎症不容易消,就会经常手腕疼,发不出力,病程比较长。
    二是慢性劳损性损伤,手腕关节是人体一个很脆弱的部位,而排球恰恰最需要腕关节发力,长期的暴力击打很容易造成慢性损伤,关节炎症不及时处理也会加重病情。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