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21年07月02日> 总第1805期 > 11 > 新闻内容
冷热一体” 精准剿灭肿瘤
健康时报记者 尹 薇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2日  查看次数:  
 冷热一体”
精准剿灭肿瘤健康时报记者  尹 薇    在CT引导下精准定位肝脏中的肿瘤病灶位置,首先用近-200℃的超低温“液氮”冻住病灶,继而用迅速升温的“射频”加热肿瘤,这种多模态消融治疗通过冷冻与射频加热转换过程使肿瘤细胞完全崩解,瞬间“剿灭”肿瘤。
    近日在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全球首款集超低温冷冻与射频消融治疗于一体的多模态肿瘤射频治疗系统全面开展临床试验,并在近期完成了全球首例肝脏肿瘤多模态消融治疗。
    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介入科主任李文涛教授介绍,多模态肿瘤射频治疗系统,只需一次插针即可实现多模态肿瘤治疗,术中可视化有利于实现肿瘤消融边界精准控制,方便医生操作,优势明显。
    在治疗效果上,避免了血管热沉降效应,组织消融均一性好。
    相较于传统的消融技术,多模态肿瘤射频治疗是一种全新的肿瘤治疗技术,大大减少患者治疗频次,显著降低术后并发症发生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