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20年07月03日> 总第1709期 > 04 > 新闻内容
专家提示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3日  查看次数:  
  全麦面包
全麦排第一
浙江省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营养科  林朝红
全麦面包比白面包的营养价值更高,但是得买对了才行。
按照我国营养标签规定,配料需按照加入量的递减顺序进行排列。全麦粉排名第一或者并列第一(约占50%或以上),那就证明含量是在当中是最高的;如果全麦粉排名较后,证明全麦面的含量特别少;如果只有小麦粉和麸皮,那么营养价值也会大打折扣;如果还有着色剂的,很大可能这就是假冒的全麦面包或者是全麦含量很低的面包。
100%全麦面包口感特别粗糙,若想要较好的效果和口感,全麦粉的占比在50%以上较为合适。


牙口不好
这样吃东西
浙江医院营养科主任  郑培奋
对于牙不好的人来说,想要在饮食中获得充足的营养,应该采用合适的烹调方法。
需要补充蛋白质,早上咬不了煎鸡蛋,改成鸡蛋羹。上午下午各补充一杯酸奶或牛奶。排骨肉块嚼不了,可以吃蒸鱼,或者把肉剁碎后做成丸子。此外,还有软软的豆腐可以提供蛋白质。蔬菜也不能少,水煮菜少滴点油,用少量水加点油,再放切碎的蔬菜,比日常多煮两分钟,煮软一点。虽然维生素多损失一点,但膳食纤维和矿物质还在,对预防便秘仍有效。
南瓜、胡萝卜、茄子等,直接蒸软吃即可。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