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9年11月08日> 总第1647期 > 10 > 新闻内容
父母越老越难缠?要顺
刘 娜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8日  查看次数:  
  父母越老越难缠?要顺
“我们很爱妈妈,妈妈也爱我们,但她老是怀疑我们嫌弃她,我们怎么会呢?我们都知道她吃了很多苦,都想好好爱她还来不及呢。”很多曾受过很多苦的父母,在年老后都普遍存在的一个问题:安全感匮乏。
如果他们远离原来熟悉的环境,来到大城市和孩子们同住,问题就更明显。
怎么和这样的父母相处?
首先,不要去试图改变父母,总说教父母,动不动就抨击他们。这只会让他们在恐慌不安中,更富有攻击性。看见他们缘何是今天这样,努力尝试接纳他们,所谓接纳,其实也是一种“顺”。
感到被接纳,被孩子们爱,父母会慢慢放松警惕,然后在善良本性的驱使下,改变自己。
其次,好好挣钱,让父母觉得你不差钱,让他们从物质匮乏的紧张中,慢慢抽离出来,变得内心松弛。
你老去的父母,也是安全感匮乏的孩子。因为之前吃过太多苦,他们可能要比一般的孩子还难治愈。你要多一些方法和耐心。
(刘 娜)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