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9年11月01日> 总第1645期 > 05 > 新闻内容
做一个合格带餐族
山东省潍坊市营养师协会会长 王桂真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1日  查看次数:  
  做一个合格带餐族
  山东省潍坊市营养师协会会长 王桂真
  大多数人中午难以实现回家做饭,附近又没有方便的食堂,可以考虑早上从家里带点食物。
  带餐的食物尽量选择比较容易携带的食物,同时,也要注意营养的搭配。包子、饺子类的食物,可以说是有肉也有菜,相对于炒菜更为简单,但是营养素含量却相对较为均衡。晚上临睡前可以提前把食物准备好,第二天早上上班时直接带走就可以。当然,点外卖的时候也可以选择水饺或包子来解决自己的午餐。
  对于上班族来说,还应该自带一些可生吃的蔬菜,比如西红柿、黄瓜,让自己的午餐更丰富,水果与午餐搭配食用,还可以减少正餐的进食量,同时增加了午餐的营养素含量。午餐不宜过饱,更不宜进食过多主食类食物,淀粉吃得太多会加重餐后犯困的现象,不利于下午的工作和学习。午餐八分饱,水果蔬菜也要有,肉类食物不能少,工作学习两不误。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