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9年11月01日> 总第1645期 > 05 > 新闻内容
买食物算算营养素量
湖南省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营养科 李 甘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1日  查看次数:  
  买食物算算营养素量
  湖南省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营养科 李 甘
  包装食品标签上都会一个营养成分表,能量、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钠,在购买时应算一算吃下去这一袋(盒)到底得到了多少营养物质。
  表中间一列:营养素含量,通常是每100克、100毫升或每份食品可食用部分对应营养素含量;最右侧:营养素参考值%(NRV%),是指每100克(毫升)或每份食品中该元素占我们一天人体所需的百分比(正常成年人)。
  比如,某乳品营养成分表显示,每100毫升奶制品中含100毫克钙,占推荐量800毫克的12.5%(约等于成分表上的13%),这就是NRV%的含义。如果整盒奶有250毫升,喝完时就完成了今日钙摄入任务的31.3%。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