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9年09月10日> 总第1633期 > 21 > 新闻内容
大学生要4500元生活费被拒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0日  查看次数:  
  大学生要4500元生活费被拒
近日,一个大一女生的求助帖走红网络,她希望母亲给自己每月4500元的生活费,但却遭到了母亲的拒绝。她觉得自己很委屈,认为一个月2000元的生活费根本不够花。根据记者走访调查,大部分大学生的生活费在1500~2000元之间,少部分学生在1000~1500元之间,还有个别学生的生活费在3000元以上。
综合自红星新闻、新浪微博  ’
@非长时刻:毕业后你会发现,可能一个月都赚不了4500。赚到4500也不能花4500啊,除去硬性支出剩个2000都不错了,到时候又要让父母补贴啥的,好意思伸手吗?
@我这暴脾气ff:什么家庭就什么样的生活费,每家条件不一样。我两个室友,人长得漂亮,家里条件也很好,各种名贵化妆品、衣服、包包的,我都没怎么跟她们比啊!
@zhangquannnnnnn
nn:不知道为什么现在学生消费这么高。我2016年毕业,那时候家里一个月给我打1500我都过得很舒服了。
@华仔专虾细蚊仔-0-:我妈只给我1000块,暑假、寒假打点工,一个月大概平分下来也有2000多生活费。想花多点自己去赚,不然给再多你也不够用。
@Zhang公子-:虽然家里不缺钱,但我知道父母赚钱不易,自己想买好看的衣服、想用好的护肤品就要自己赚,而不是衣来伸手。
@秋天出生的丫头:我感觉消费水平要看学校、看地点,有的学校东西真的很贵。但是4500真的有点高。
@迷彩的石头:我觉得家长要跟孩子沟通好,万一因为家长强硬不给钱,把孩子“逼”得借校园贷,那最后得不偿失。
@零--落-:我们2015年毕业的,上学时天天吃食堂,一顿饭5块钱不到,去小窗口吃一顿饭7块钱起步,还是比校外便宜。生活费1000包括所有日常开销,寝室还有一个月500的,身边大多同学都蛮节俭。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