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9年08月16日> 总第1626期 > 06 > 新闻内容
爱咬指甲易感冒
臧昊源/编译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6日  查看次数:  
  爱咬指甲易感冒
  咬指甲是一种很常见的习惯,美国梅奥诊所的医学专家称,虽然咬指甲可能是由完美主义、压力、焦虑、强迫症,或只是无聊和烦躁引起的,但它可能会使细菌或真菌感染进入人体和血液,增加你患感冒或流感的可能性。
  根据美国疾控中心的说法,任何时候都有200多种感冒病毒四处传播。尽管被病毒感染的风险因素包括免疫系统功能减弱或接触病人,但你可以通过双手远离嘴来显著降低感染病毒的几率。引起流感的病毒也会在皮肤上滋生,所以要经常用肥皂和清水洗手。
  此外,咬指甲也会伤害牙齿和牙龈。美国牙科学会的研究者发现,咬指甲会造成前牙裂开、破碎或磨损,并有可能导致牙龈疼痛和牙龈组织损伤。
  咬指甲会把细菌从手转移到嘴里,但如果你咬指甲正好咬到手指上有破损和开口的地方,就会有更多的问题,造成细菌和真菌进入破损处,造成慢性甲沟炎。病情严重的话,还需要外科医生做引流手术来排除积聚的脓血。
  臧昊源/编译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