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9年08月16日> 总第1626期 > 06 > 新闻内容
低头玩手机可导致骨骼变异
指导专家: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足外科主任医师 张奉琪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6日  查看次数:  
  低头玩手机可导致骨骼变异
  指导专家: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足外科主任医师 张奉琪
  低头玩手机,后脑勺骨骼可能会因此变异,长出新“角”。近日,华盛顿邮报发布了一则消息称,澳大利亚昆士兰阳光海岸大学的研究人员在《科学报告》上发出警示:在被调查的群体中,有40%的年轻人因为长期低头用电子设备,颅骨外枕部骨质增生问题严重,已经长出了一个长达27.8毫米的骨刺。这个骨刺就是你颈椎的上方凸出来的一块小骨头,用手就可以摸到。
  这项研究的首席作者David Shahar说,无论给它起什么名字,骨刺的实质是人体姿势引起的骨骼变异,会给我们的颈椎、背部甚至是头部带来疼痛感。
  骨刺会给我们的颈椎、背部甚至是头部带来疼痛感。研究发现,病因在这些人幼年时代就开始了,也就是说,因为从小就长时间用不正确姿势使用手机等电子设备,长期下来骨刺就形成了。
  快抬起头吧,别再让手机给颈椎施压了。 赵波/编译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