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9年07月02日> 总第1613期 > 18 > 新闻内容
视力下降查查黄斑水肿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眼科副主任医师 李 骏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2日  查看次数:  
视力下降
查查黄斑水肿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眼科副主任医师  李 骏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患者出现视力下降有两个重要原因:一是糖网进入增殖期出现新生血管导致的玻璃体或视网膜大量出血;二是发生了黄斑水肿。
但并不是得了糖网就一定会发生黄斑水肿,非增殖期的患者大约有30%左右会出现黄斑水肿,而增殖期的糖网患者由于视网膜血管损害严重,这时发生黄斑水肿的几率明显要比非增殖期高将近80%以上的患者都有不同程度的黄斑水肿。
    黄斑水肿造成的视力下降是逐渐发生的,如果不治疗,视力会越来越差,可能低于0.1,但也并不是完全看不见,也就是用余光看还能看清。建议糖友,特别是已诊断糖网的患者,一定要遵从医嘱定期到眼科检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