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9年07月02日> 总第1613期 > 18 > 新闻内容
FDA批准利拉鲁肽治疗小糖友
健康时报记者 孔天骄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2日  查看次数:  
FDA批准利拉鲁肽治疗小糖友
健康时报记者  孔天骄
6月18日,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宣布,批准诺和诺德公司的Victoza(利拉鲁肽,liraglutide)扩展适应症,治疗10岁以上的2型糖尿病患者。
“利拉鲁肽之前是适用于成人2型糖尿病患者的一种新型非胰岛素降糖药。”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内分泌科副主任医师陈世波称,作为一种胰高血糖素样肽-1(GLP-1)类似物,利拉鲁肽能够延缓消化过程,防止肝脏生成过多葡萄糖,减少胰高血糖素分泌,保护和改善胰腺β细胞功能,促进β细胞合成和分泌更多胰岛素。
“新近,FDA批准利拉鲁肽新的适应症:儿童和青少年(10~17岁)2型糖尿病,扩大了该药物的使用范围,不但有好的疗效预期,还确保了安全性。”陈世波称,在此之前,儿童2型糖尿病患者的用药选择比较局限,主要为二甲双胍和胰岛素,与二甲双胍相比,利拉鲁肽对抑制食欲更有优势,使患者血糖得到更好控制。在儿童2型糖尿病患者日渐增多的今天,这一适应症扩展,为这些儿童尤其是肥胖儿童提供了更多治疗选择。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