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9年05月28日> 总第1604期 > 07 > 新闻内容
考前安排生活“三稳定”
北京大学第六医院 丛 中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8日  查看次数:  
  北京大学第六医院  丛 中
稳定秩序 每天按常规起床上学,做作业等;按平时的饮食量来饮食,按时入睡,不搞突击,保持常规而充足的睡眠(每天7至9小时);尽量减少生活节律的突然变化;因为身体的植物神经和大脑,最喜欢“有规律的生活”。
杜绝熬夜!
稳定情绪 每个人的情绪状态,对于考试成绩的发挥,起着最重要的作用,因此,考前尽量维持情绪稳定。比如不以某次模拟考试的成绩论英雄,减少情绪波动;同学之间,友好相处,多些宽容仁爱,少闹矛盾;父母之间闹矛盾吵架的,在孩子考试前应暂停一阵子。
另外,父母千万不要因为自己的焦虑而不停地打扰考生!因为父母的这种做法,会把自身的焦虑情绪传递给孩子。
稳定成绩 在保证了稳定生活秩序和稳定情绪的前提下,每天的学习尽量安排得有节奏而富有弹性,这样就会起到稳定成绩的作用。以稳定的成绩来迎接考试,这样,最终才能在考试中把自己的平时成绩最大程度地发挥出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