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9年04月19日> 总第1594期 > 13 > 新闻内容
孕期视力变化别大意
广东省妇幼保健院 林惠芳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9日  查看次数:  

  怀孕后,由于激素的变化,孕妈妈会有很多的变化,包括眼睛,可能会出现视物模糊、眼睛干涩发痒甚至视力下降。

  这是因为,怀孕后,随着体内激素的改变,部分孕妈妈到了妊娠晚期可出现角膜组织的轻度水肿,角膜的厚度也随着妊娠进展而增加,从而导致视力略微下降,平时看东西的时候可能出现重影、模糊不清等现象。

  但是,这种情况是暂时性的,多数在产后随着激素撤退后都可慢慢恢复正常,孕妈妈们也无需过于焦虑。

  广东省妇幼保健院眼科主任医师黄学林提醒,如果有戴隐形眼镜习惯的孕妈妈,这会最好不要佩戴隐形眼镜了,以免孕期配置的隐形眼镜角膜弧度与现在的角膜弧度不相吻合而使眼睛不舒服。

  如果视力变化太大,则需要提高警惕,以为它有可能提示孕妈妈血糖过高或者合并其他眼病。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