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9年03月26日> 总第1588期 > 13 > 新闻内容
孕期孕事
综合编辑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6日  查看次数:  

  长脂肪粒和眼霜无关  

        山西省中医院皮肤科 吴明明

        脂肪粒是一种长在皮肤上的白色小疙瘩,看起来像是一个小白芝麻。脂肪粒的起因是皮肤上有微小伤口,而在皮肤自行修复的过程中,生成了一个白色小囊肿。

  也有可能是由于皮脂被角质所覆盖,不能正常排至表皮,从而堆积与皮肤内形成的白色颗粒。不过,这都和眼霜的使用没有关系。

  脂肪粒的形成分为内因和外因。眼部、面部出现油脂粒大多是由于身体内分泌有些失调,致使面部油脂分泌过剩,再加上皮肤没有得到彻底清洁干净,致使毛孔堵塞,很快形成脂肪粒;眼睛周围全是最薄的皮肤,约0.07毫米,又没有皮下腺,加上人眼一天频繁眨动,特别容易缺水干燥、疲劳,所以比其他地方更易有皱纹,形成脂肪粒。

  坐月子吃点应季水果  

        北京妇产医院产科主任医师 邹丽颖

        传统观念认为坐月子不能吃水果,因为水果是寒性的,新妈妈吃了会受凉,因此主张产后不宜多吃过于生冷的食物,如冷饮、冷菜等,且水果和菜最好温热过再吃。

  其实,水果也并不全是寒性的。在生产后的头几天是可以适当选择一些应季水果吃的。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可以提供丰富的膳食纤维、矿物质、水溶性维生素以及植物化学物质等。

  因为新妈妈生产完的头几天很少活动,容易便秘,而膳食纤维可以促进肠道蠕动,预防便秘;B族维生素可以帮助食物的消化;维生素C可以促进胶原蛋白的合成,对于剖腹产的新妈妈来讲,可以帮助伤口的愈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