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9年03月19日> 总第1586期 > 05 > 新闻内容
我是这样保证 三餐多样的
安徽省妇幼保健院营养师 王 茜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9日  查看次数:  

  说到食物多样,有些人可能会说:吃不一样的东西呗?其实,早饭馒头、午饭面条、晚饭饺子,可不是食物多样。真正的食物多样应该做到三点:食物种类多样、颜色多样、少吃单一套餐。

  首先要培养食物多样的意识,平时有意地选择不同种类的食物,谷类、薯类、豆类、蔬菜、水果、肉类、奶类、蛋类、鱼类都应该有。每餐后记下自己在这一餐中吃了多少种食物,争取每天吃到12种左右。另外,食物颜色搭配好了能促进食欲,同时也能获得来自不同颜色食物各异的营养物质。

  其次就是尽量多在家里吃饭,外面餐馆的菜品都是成套的,地三鲜就是茄子、土豆、辣椒。如果在家中就餐,可以在一种食物中加入很多食材,比如在炒豆腐中可以加些鸡蛋、虾皮,甚至洋葱,主食可以做杂粮饭、杂粮馒头,很容易就可以做到食物多样。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