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8年12月21日> 总第1564期 > 16 > 新闻内容
小儿先心病大多可治
健康时报驻火箭军特色医学中心特约记者 莫 鹏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1日  查看次数:  

  在我国,大约每100名婴儿中,就有一名患有先天性心脏病。按我国13多亿人口计算,大约有1000多万人患有先天性心脏病。

  火箭军特色医学中心心胸外科主任医师陈秀介绍,对于简单的先天性心脏病,如室间隔缺损、房间隔缺损、动脉导管未闭、肺动脉瓣狭窄等疾病,目前来说手术治疗技术成熟,安全可靠,而且发生手术死亡率风险较小,患儿术后可像正常人一样生活工作。

  部分复杂先天性心脏病能做解剖矫正,也就是修复后心脏在结构上与正常人一样,结果也是很好的。还有一些复杂先心病的手术治疗,目前尚在探索之中。

  很多家长经常会问:如果怀疑孩子患有先心病,应如何诊断,诊断是否麻烦?

  专家提醒,一定要到正规医院心胸外科就诊,一般仅需简单的物理检查就可诊断有无先天性心脏病,再配合必要的仪器设备检查,就能详细诊断出患儿的病情。专业人员不但可以诊断心脏疾患,而且还可以给出合理的治疗建议。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