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8年11月16日> 总第1554期 > 12 > 新闻内容
推小车练臂力
综合编辑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6日  查看次数:  

  适合年龄:3岁以上

  玩法:幼儿趴在地上,家长双手握住幼儿的双脚脚踝,提起。一边协调前行,一边给宝宝加油。

  执业心理咨询师王金现点评:让宝宝的腿和手变换角色,用手走路,家长拎着宝宝的腿像推小车一样前进,可以给宝宝创造用另外的视角看世界的机会。

  同时,在这个游戏中,宝宝们也可以很好地锻炼自己的避力,以及身体和动作的灵活性。

  需要注意的是,推车人用力不可过猛,速度也不能太快。起步时要慢,要等孩子支撑好再开始前进,还要根据孩子身体情况相互配合并调整难易度,年龄小的孩子可把起点和终点的距离缩短,身体素质好臂力强的可推车返回终点。总之游戏的目的就是快乐,以孩子为主,不要伤到宝贝就行。

  当然,也可以找一些可以推拉的玩具,试着协助宝宝推着小车往前行走。父母跟在宝宝旁边,要控制好宝宝行走速度、方向,注意手要握住,以免向前扑倒。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