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8年11月02日> 总第1550期 > 20 > 新闻内容
支招中药,我们也是认真的
综合编辑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2日  查看次数:  

  健康时报微信文章《药品说明书上有这4个字,你要小心了!很多人都成了受害者!》阅读量23万+,评论数590+。

  网友“秋水无痕75283634”:一直以为药品说明书上写的不良反应“尚不明确”,是指没有发现什么不良反应,今天才算明白了。

  网友“每天一点医药知识”:很多西药注射剂也是一样,“小儿无用药经验”,“老人无用药经验”,长期用药缺乏临床数据等等。所以,我们呼唤的是进步,而不是一棒子打死。

  网友“流浪汉”:过去古人写尚不明确还情有可原。社会发展至今,就应该进行广泛的临床试验,然后弄个水落石出,1234,让患者明明白白,科学合理用药,这才是对人民群众身体健康负责任的应有态度。而不能总是这样含含糊糊,不按科学管理,永远“尚不明确”,既不利于人民群众健康科学治病,也不利于中药的科学发展。

  网友“闪灯下舞动”:吃中药出现问题应该是一条方吃到底的那种人,真正的中医会根据你的病情症候变方而不是一条方吃到底。春夏秋冬每个节气运气不同而方不同。

  网友“雨花石”:中药西药都不是“神药”,各有利弊,有些中药有小毒,是不是能长期大量服用因人而异,西药有些专杀细菌的长期吃也会出问题,是药都有三分毒。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