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8年11月02日> 总第1550期 > 20 > 新闻内容
讨论肝癌,我们是认真的
综合编辑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2日  查看次数:  

  健康时报网站文章《〈细胞〉杂志:可溶性膳食纤维可能诱发肝癌》,阅读量10.5万,评论数150+。

  网友“yyzouli”:加工提纯的可溶性膳食纤维主要为菊粉和低聚糖。菊粉为菊芋或菊苣的提取物,菊芋即我国农村屋前屋后广泛生长的“洋生姜”,菊苣是一种可药用植物;低聚糖包括低聚果糖、低聚异麦芽糖和水苏糖,分别对肠道内不同的益生菌群起到增殖作用。

  网友“那时就觉得”:我倒觉得可能是先破坏其肠道菌群导致的。非专业,一种感觉。

  网友“手机电脑维修”:这个文章的意义在于告诉你不要贸然大幅度改变你的膳食结构,即使是有益的,也要慢慢来。没有什么是一定健康的,过犹不及。

  网友“微澜”:可溶性膳食纤维不止是菊粉,在很多蔬菜中都含有,吃的人也不少,短期没发现类似副作用。高度加工过的菊粉也不知道产生了何种物质,不见得是由可溶性膳食纤维引发的癌症。这种研究有些危言耸听,但迷信保健品养生还是不行的。很多加工后的产品产生不明成分,副作用是短期不可预估的。

  网友“32173081”:吃能看出来源的东西,不要依赖过度加工的食品及保健品,不挑食不偏食,就没有这些问题。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