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8年10月19日> 总第1546期 > 16 > 新闻内容
血脂高点外卖记四招
健康时报驻火箭军总医院特约记者 莫 鹏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9日  查看次数:  

  下馆子、点外卖已成为很多人的生活习惯,但外卖食品高油高盐,这对高血脂的人来说是大忌。

  火箭军总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胡桃红教授指出,高血脂患者要管住嘴,点外卖需注意以下四点:

  少吃汤泡饭:很多人用菜汤泡米饭吃饭特别香,殊不知,菜汤里有较多脂肪,不利于控血脂,建议吃饭的时候把菜吃了,少吃或不吃菜汤。

  不点过油菜:在外就餐时除了避开油炸食物,还应避开预先过油的食物,如糖醋里脊、青椒炒煎蛋、地三鲜等。这些菜虽然菜名里没有“炸”字,但其中的肉、蛋、菜等一般会先过油,经常被大家忽视。

  吃前先滤油:如果一盘菜端上来看上去油腻腻的,可以用勺子滤掉油脂或者将菜用温水短暂浸泡后再入口。

  注意搭荤素:多点一些绿叶菜,吃肉的时候尽量选择精瘦肉做的菜,少点肥肉,避免饱和脂肪酸摄入过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