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8年10月09日> 总第1543期 > 17 > 新闻内容
维生素D降低结直肠癌风险
重庆市肿瘤医院胃肠肿瘤中心 孙 浩 刘 苗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09日  查看次数:  
 维生素D降低结直肠癌风险
重庆市肿瘤医院胃肠肿瘤中心  孙 浩  刘 苗
最近,美国癌症协会(American Cancer Society)等组织的国际研究小组进行的一项研究发现,血液中维生素D含量越高,患结直肠癌的风险越低。这项新研究于2018年6月14日在线发表在《国家癌症研究所杂志》上。     
    在维生素D未达到National Academy of Medicine (NAM) 推荐标准的人群中,患结直肠癌的风险要提升31%。而结直肠癌的风险最低的人群是那些体内维生素D含量甚至高于推荐值的人群。
    要想降低结直肠癌风险,这与大家长期的生活饮食习惯密切相关。它们包括:长期保持健康的体重,不要过胖或者过瘦,保持一定强度的体力活动,尽量少饮酒,不吸烟,保持健康饮食例如少吃红肉和加工肉类,高膳食纤维如谷物,蔬菜和水果等。遵循这样健康的生活方式也可以降低患其他疾病的风险,包括心脏病和2型糖尿病等。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