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8年10月09日> 总第1543期 > 05 > 新闻内容
储存海鲜有讲究
北京潞河医院营养科 姜 珊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09日  查看次数:  
 
带鱼  将带鱼清洗干净,擦干后切成大块,涂抹盐和白酒,之后再放到冰箱里冷冻,不仅能延长保存期限,还可腌渍入味。
鱿鱼  储存鱿鱼时,应先去除内脏,洗净并擦干水分,然后用保鲜膜包好,放入冰箱冷藏。
螃蟹  活蟹应该放在阴凉潮湿的地方,并且要避免风吹日晒,保持透气性,最适合的温度为8℃~18℃。最好别把螃蟹放在冰箱内,避免温度过低而死亡。
海参  如果是已泡好的海参,最好存放别超三天,期间应用凉水浸泡,每天换两三次水,或放入冰箱冷藏。若是干货,最好放到密封的木箱中,以防受潮。
牡蛎  应先用清水刷洗干净后放入水盆里,再滴几滴香油保存,但放置的时间不要太长。此外,如果牡蛎已经连壳烹煮了,应将其肉取出,装入保鲜袋,再放到冰箱冷冻,尽早食用。
虾  将虾洗净后放入保鲜袋中,减少与空气和水的接触,然后存放在-18℃的冷冻库中,并尽快食用完毕。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