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8年09月21日> 总第1541期 > 13 > 新闻内容
女性脱发?能治!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1日  查看次数:  

  (解放军总医院第一附属医院烧伤整形科 雷 鸣)女性脱发原因很多,包括遗传因素、慢性疾病、内分泌紊乱、用脑过度、营养不良、发型影响等等,要确诊才能更好地治疗。但可以肯定的是,脱发越早治疗效果越好。

  常用药物治疗 米诺地尔搽剂对雄激素性脱发有较好的疗效。曾经长期用于男性脱发,是美国FDA批准的唯一可以用于女性型脱发的药品。使用方法:建议女性用2%的浓度,涂在脱发区的头皮上,不要涂在头发上。螺内酯适用于雄激素性脱发。这是一种利尿药,数十年来都用来治疗脱发。

  用药前要告知医生自己是否有其他疾病,以及是否有服用其他药物和补品。所有药物都会有一定副作用,用药前一定要咨询医生。药物治疗时间至少要3个月,才能看到明显的效果。

  毛发移植 很多人抱希望于植发。植发的确能够在一定程度上改善外观效果,但不是所有女性脱发都可以植发,脱发到一定程度才可以植发。具体情况请咨询医生。

  家用激光 FDA批准的有激光梳、头盔等家用激光设备,它们可以发射出低能量的激光,刺激头发新生。但与药物治疗一样,家用的激光也需要长期连续使用才能看到疗效。但家用激光长期治疗的安全性或是否能持续促进新发生长还是未知的。

  生发食物 头发的生长需要均衡的营养,黑芝麻和核桃之类的食物可以补充一些微量元素、维生素、非饱和脂肪酸等,但是不能满足所有的营养需求。所以适当的摄入是应该的,但还起不到治疗脱发的目的。

  防脱发香波 防脱洗发水可以帮助你的头发锁住水分,让头发看起来丰满和稠密,还能减少头发折断。但防脱洗发水是不能促进头发再生或者阻止进一步脱发的。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