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8年07月13日> 总第1521期 > 18 > 新闻内容
糖友晚饭做仨菜
湖南省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医师 陶松桔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3日  查看次数:  

  对于糖友来说,如果晚餐吃得过晚、过多就会影响到第二天的血糖,也会大大增加并发症的发病率。在此给糖友推荐一顿丰富有营养的晚餐——蒸黑米饭+香菇炒肉+炒莴笋丝+炒上海青。

  蒸黑米饭,需准备食材:黑米30g、大米60g。做法:将材料和适量的水放入电饭煲中蒸熟即可。

  香菇炒肉,需准备食材:香菇50g、瘦肉50g、辣椒5g、油4g、盐1g。做法:将油放入锅中,待油烧热后加入瘦肉;翻炒至瘦肉六成熟后加入香菇;继续翻炒至十成熟后,加入辣椒、盐,即可盛出。

  炒莴笋丝,需准备食材:莴笋丝100g、油3g、盐0.5g。做法:先将莴笋丝用热水焯一下;再将炒锅加热,放入食用油;待油烧至七成热,倒入芦笋丝,翻炒;炒熟后,加入食用盐,即可装盘。

  炒上海青,需要准备食材:上海青100g、油3g、盐0.5g。做法:先将上海青用热水焯一下;再将炒锅加热,放入食用油;待油烧至七成热,倒入上海青,翻炒熟后,加入食用盐,即可装盘。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