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8年07月13日> 总第1521期 > 06 > 新闻内容
局部减脂不行,局部塑形靠谱
古德体育体能训练中心 张 帅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3日  查看次数:  

  减肥的原理是脂肪的消耗,无论哪一处机体要消耗能量,全身的脂肪都会参与。那些所谓几个动作帮你快速瘦小肚子之类的方法,对于体脂率很高的人没用,这些局部运动属于无氧的重量训练,只是能让你感受到肌肉在发力,而实际上它们仍在层层脂肪的覆盖下,因此局部减脂是绝对不可能的。

  虽然局部减脂不可实现,但是局部塑形却是可行的!这里的局部塑形主要指:针对身体特定部位或区域而进行的以发展肌肉体积为主的训练方式,一般以力量训练为主。

  它可以有效解决减脂后产生的皮肤松弛及减脂不均等问题。那又该如何通过局部塑形让身体更加紧致,肌肤重新恢复弹性呢?

  除了遗传因素会对脂肪局部堆积起到相对较大的作用,对于现代人来说,行为因素的影响更加重要!

  比如,办公室久坐人群,腰臀部脂肪的堆积比率要相对较高。而观察那些长期从事体力劳动者,很少有机会长期坐着的人却鲜少有过度肥胖的发生。

  针对此类肥胖人群,可以发展其整体肌肉体积以增加代谢率。让合理的训练使我们的神经层面产生生理适应,以达到一定程度上改善脂肪堆积倾向的作用。

  针对因减脂而出现的肌肤松弛,也可以通过发展肌肉体积来撑起肢体皮下空间,改善松弛现状。因为相较于脂肪,肌肉组织具有更好的弹性和更高的密度,有了更多的肌肉量的发展,会使肌肤变得较之前更加紧致,皮肤更光滑,整个体型更加匀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