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8年06月29日> 总第1517期 > 05 > 新闻内容
剩馒头也能高大上
营养师 刘 洁文/图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9日  查看次数:  

  营养师  刘 洁文/图

  剩馒头往往味道不好了,弃之可惜,不扔又不想吃,不妨改良换个食物多样的营养做法。

  虾仁在开水中煮两分钟,保持虾肉又嫩又弹。把馒头切成馒头丁,并撒上小麦胚芽,在碗中打一个鸡蛋,并把馒头丁、鸡蛋、小麦胚芽拌匀。丝瓜片切好备用,并撒少量盐保持它的翠绿,以免氧化变黑。

  热锅凉油,一次加入葱姜蒜煸香,再加西红柿丁、青豆、玉米、丝瓜片、口蘑等炒熟,再加上虾仁,炒熟后出锅备用。

  另外,用干净的锅,热锅凉油,倒入馒头丁小火焙炒,炒至两面金黄,加入已炒好的其他食材,这样做出来的炒馒头风味独特,而且包括了主食、粗粮、水产、蛋类、豆类、蔬菜、菌类,还特意添加了小麦胚芽,营养更丰富,饱腹感更强。做这样一道菜很快,大概10多分钟就能搞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