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8年06月29日> 总第1517期 > 05 > 新闻内容
有些巧克力实为糖果
江苏省南京市鼓楼医院营养科 王淑安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9日  查看次数:  

  江苏省南京市鼓楼医院营养科  王淑安

  巧克力是健康零食?未必,有些巧克力其实就是一种糖果。

  黑巧克力主要成分有可可粉、可可脂和糖,含可可70%~90%,没有加入乳类,口感微苦,营养价值相对高些;白巧克力则是不含可可粉的巧克力,由可可脂、糖、乳类制成;牛奶巧克力在黑巧克力的基础上加了乳类,至少含10%的可可浆和12%的乳类。此外,还有巧克力制品,比如夹心巧克力、果仁巧克力、酒心巧克力等。

  选购巧克力时,不要被其花哨的外包装所迷惑。市面上很多所谓的巧克力产品,其实并不包含可可原浆,而是由代可可脂来代替,这类巧克力充其量是一种巧克力糖果。黑巧克力相较于牛奶巧克力以及白巧克力,口感较苦,但却更有利于我们的身体健康,因此可适量多吃一点,不过最好一天不要超过50克。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