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8年06月12日> 总第1513期 > 20 > 新闻内容
戒烟难,戒烟不妨先调心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2日  查看次数:  

  健康时报网文章《还敢抽烟!世卫组织:烟草是诱发心血管病的主因 》,阅读量5.6万,评论数167。

  网友“clark”:吸烟伤肺又伤心,这个道理很明显。但是我就是戒不掉啊,博士在读,无数个做研究、写论文的夜晚,它是我最贴心的陪伴。你的辛苦、你的无奈、你的焦虑,只有这支烟才懂。

  网友“毕业了”:说戒不掉烟的,心理依赖才是最主要原因吧!毕竟尼古丁在人体内的半衰期只有俩小时,对神经抑制的效果十分有限,怎么可能一直造成人体的兴奋。唯一一直伴随人的是情绪,如果你在压力大、心情差或者无聊的时候抽烟,久而久之形成了习惯和条件反射,也就戒不掉了。

  到了这种地步,治心比戒烟重要。

  网友“半生”:“金融民工”一直,经常加班做方案,凌晨三四点的城市绝对是最熟悉的风景。这个时候身心已经很疲惫,但还不能睡,你不能放声大哭也不能娱乐放松,甚至连就地躺下眯个10分钟的机会都没有,最大的放松也不过是抽上一根烟……

  好吧,我承认这也是借口,因为当我的儿子出生时,我就再也没有抽过一口,因为我想给他一个绝对安全的成长环境和一个足够健康的表率。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