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8年06月12日> 总第1513期 > 20 > 新闻内容
从前慢,治病没有这么急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2日  查看次数:  

  日前,国家卫健委发出《关于持续做好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管理有关工作的通知》,强调进一步加强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管理,尤其是加强儿童等重点人群的管理。与此同时,健康时报微信文章《滥用抗生素你将无药可用!药盒上有这几个字的都是抗生素》阅读量76. 2万,评论数4047条。

  网友“该用户正在输入中”:在古代,药店都会挂一副对联:但愿世间人无病,宁可架上药生尘。横批:天下平安。

  如今,药店一般都会挂一大横幅:买十赠五,多买多赠,购药满128元送鸡蛋10个……悲哀呀悲哀!

  网友“反应迟钝”:我是78年生人,小时候我母亲就知道不能乱用抗生素,我生病都是能抗的抗,抗不了尽量用中药,现在40岁还没用过青霉素!感谢母亲。

  凤凰网科技文章:木心先生写过一首词《从前慢》。里面有几句词是这样的:从前的日色变得慢,车、马、信都慢,一生只够爱一个人。

  从前看病也是这样,不大惊小怪、慢慢养病。中国人三十年前感冒了怎么办?家里切一点姜末,加一点红糖一起煮开了喝下去,晚上再做一碗挂面汤吃,盖好被子睡个觉就没有事了。

  现在,大伙日子是越过越快了,但反而有很多事情因为拔苗助长,欲速而不达。看病也是如此。

  大家变得很浮躁,一生病就想马上好,就想输液。殊不知,病来如山倒,病去如抽丝,这本来是大自然给人体设计的机理。即使是输液,只是表面上让你感觉痊愈得快些,其实并不会缩短病程。

  幸好,国家已经出手,防止抗生素滥用:能吃药就不打针,能打针就不输液,倒逼你选择健康的疗法。

  我们每个人更要学会合理使用抗生素。毕竟身体是自己的,无论你赚的钱有多少、时间有多稀缺,没有了身体健康,一切仍然为零!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