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8年06月12日> 总第1513期 > 12 > 新闻内容
补铁辅食胡萝卜肝泥蛋羹
国家高级营养师 赵丹丹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2日  查看次数:  

  适用年龄:10月+

  食材:鸡蛋一个、熟猪肝一小片、胡萝卜20克。

  营养解读:纯母乳的宝宝,要特别注意六个月后铁的补充。胡萝卜肝泥蛋羹就是非常好的补铁辅食。

  铁元素的最好来源就是“铁三角”食物,包括红色肉类、动物内脏和动物血。

  其中动物内脏所含铁元素以血红素铁为主,在体内消化吸收转化率较高。肝脏不仅是补铁的最佳来源,而且所含蛋白质、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B2等也非常丰富。有利于宝宝的视力、神经及身体的发育。

  鸡蛋含有优质的蛋白质易消化吸收,还含有促进大脑发育的磷脂等有益成分。搭配胡萝卜增加了胡萝卜素及其他维生素的含量。口感软嫩非常适合宝宝食用,一周可以给宝宝吃一两次。

  ■制作步骤:

  胡萝卜煮熟,切小丁备用;

  熟猪肝切小丁,和胡萝卜丁一起放入料理机,加大约30毫升的水,打成细腻的糊糊备用;

  鸡蛋打散,把糊糊倒入鸡蛋液中拌匀;

  上屉蒸大约15分钟,鸡蛋碗上面盖个盘子可以预防蒸汽进入;

  蒸熟后的蛋羹加适量的芝麻油,就做好了。

  注意:肝脏要清洗干净,充分浸泡一下,有助去除腥味。一次添加的量不易过多,根据宝宝的食量添加一两片左右即可。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