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8年06月12日> 总第1513期 > 05 > 新闻内容
三步五分钟搞定早餐
营养师 周美荣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2日  查看次数:  

  做早餐费事儿?不,我简单三步、五分钟就能搞定早餐,包括杂粮粥+鸡蛋+牛奶+美味小菜。

  第一步:睡觉之前,就准备好第二天的杂粮粥食材,全部放入带预约功能的电饭锅或电压力锅内,预约好时间,第二天起床就能喝了。

  比如,小米黄豆红枣粥(大米30~50克,小米20克,黄豆10克,红枣3~5个)、绿豆百合薏米粥(大米30~50克,薏苡仁20克,绿豆10~20克,百合适量)、山药莲子红枣粥(大米30~50克,山药20~30克,莲子、红枣适量)。杂粮粥能够快速地为人体补充整晚的能量消耗,也可换成全麦面包、馒头、饺子等主食。

  第二步:早上一起床,先把鸡蛋外壳洗净,然后放入蒸锅内,待水开再蒸3分钟熄火,别着急开盖让其再焖一会,鸡蛋就好了。

  鸡蛋不用水煮,改用蒸的方式,做出来的剥壳鸡蛋也很好吃。

  此时,可利用这三分钟刷牙洗脸,充分利用早上的宝贵时间。

  第三步:凉拌蔬菜,可节约时间,又能补充大量的维生素、矿物质,用一点芝麻油拌一下,能够获得一些优质的不饱和脂肪酸,加点醋,更能提高消化吸收率。

  拍个黄瓜,凉拌西红杮或自己爱吃的蔬菜,淋上芝麻香油、大蒜、醋等调料,倒杯牛奶,盛上一碗粥。除此之外,还可带点坚果、酸奶、水果等零食,可在两餐之间食用,及时补充能量消耗之需。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