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8年04月27日> 总第1501期 > 05 > 新闻内容
塑料包装不能这样用
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临床营养科主任 李卫敏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7日  查看次数:  

  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临床营养科主任  李卫敏

  日常,我们用来装食品的袋子或者瓶子一定要是食品专用才行,而且这些塑料包装在使用时也有很多禁忌。

  不用塑料袋装熟食  尤其不要用彩色塑料袋盛装熟食,它属于再生塑料袋,其中含有的致癌物可能转移到食品中。而且,食物的温度越高,油脂越多,塑料袋中的有害物质溶出的越多。

  不要放入微波炉里加热  普通塑料膜含有增塑剂,在加热过程中很容易释放出来。微波炉加热食品时,要选用带有“微波炉专用”的包装容器。

  不要在碗上套个塑料袋盛装滚烫食物  一些商贩图省事儿,经常在碗上套一个塑料袋,再盛装酸辣粉、豆腐脑、小面等食物,其实这是一种很不健康的行为。塑料袋中的有害物质遇高温、油脂易析出,不利于健康。

  不用塑料瓶装油  尽可能选用玻璃、陶瓷、不锈钢等器皿装盛食用油。果蔬保鲜尽可能用正规的食品保鲜袋(膜)。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