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8年04月10日> 总第1496期 > 12 > 新闻内容
新生儿贫血 跟胖瘦无关
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儿科主任医师 宋桂华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0日  查看次数:  

  在很多的人印象里,贫血的时候人的身体会很虚弱,面色苍白,在心理上也容易把虚弱跟瘦弱联系在一起。但事实上,小儿是不是贫血,跟胖瘦没有多大关系,两码事儿。

  小儿贫血最常见的是营养不良型贫血,这其中有两种诱因:缺铁或缺维生素B12和叶酸。如果孩子患缺铁性贫血时,会出现脸黄、发育不良等症状。主要与家长对孩子的喂养方式不当有关。比如说,有些家长认为母乳的营养非常全面,给孩子添加辅食比较晚,而事实上母乳中铁的含量非常低。因此,小儿从6个月开始,家长最好给孩子加一些含铁丰富的食物,如说肝泥、瘦肉、果蔬汁等。

  如果小儿是因为缺乏维生素B12和叶酸引起的贫血,则会表现为食欲不振、口唇发白、指甲不红润等。此时,最好到医院找专业医生进行诊治。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