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8年04月10日> 总第1496期 > 12 > 新闻内容
陪宝宝玩游戏
综合编辑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0日  查看次数:  

  积木搭车培养创造力

  适合年龄:2岁以上宝宝

  玩法:为宝宝准备一些适合拼车的积木,其中应该至少包含圆形,方形。示范给宝宝看,如何用积木拼出各种小车。积木的特点是变化多端易于拼砌,可以让宝宝自由地去发挥想象,拼出独特的造型。

  宝宝学会:可以提高孩子的创造力。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任淑一点评:手是人进行活动的主要器官,也是人认识事物的重要器官。手部的精细运动能加速大脑的发育。像搭积木这样的小游戏,不仅可以使宝宝的精细动作进一步提高,让他们感受积木形状与色彩的变化,也有助于加强孩子的空间感与创造力。

  注意事项:家长可多准备几种让宝宝自由选择。宝宝拼好车后,家长可以问问他拼的是什么车,可以做什么事,能发出什么声音等等。有时宝宝还可以通过拼车,想象出小故事,这对宝宝的思维发展是非常好的!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