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8年02月27日> 总第1485期 > 06 > 新闻内容
胃有四怕 冷、晚、多、坐
上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消化内科主任医师 傅志泉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27日  查看次数:  

  上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消化内科主任医师  傅志泉

  胃病的发作是一个漫长的过程,生、冷、硬、酸、辣等刺激性食物进入胃内后,会直接影响胃的工作。

  受冷:胃、十二指肠溃疡发病有季节性,秋冬和冬春交替都是高发期,寒冷的冬季尤其要注意养胃。胃痛、腹部不适,消化能力降低,这时进食生冷食物就会引起或加重胃部不舒服的症状。

  晚吃:食物从胃排空、进入小肠消化大约需要两小时,晚饭吃得太晚会导致胃肠道没有时间消化,从而使消化功能出现异常。

  多食:吃得太多会导致胃酸、胰液、胆汁等消化液分泌增加,超出分泌能力,可能会导致胆管胰管等相对狭窄、梗阻,造成消化功能紊乱。

  久坐:刚吃完饭不适合马上坐下埋头工作,因为胃肠消化要有足够的血液保障,如吃完饭就工作,血液供给大脑,胃肠得不到消化所需的循环血量,非常影响消化功能。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