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8年02月27日> 总第1485期 > 06 > 新闻内容
喉咙痛不一定是感冒
北京朝阳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主任医师 王宁宇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27日  查看次数:  

  北京朝阳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主任医师  王宁宇

  天干物燥,一不小心就喉咙痛了,很多人以为这是感冒前兆,其实也不一定。

  喉咙痛还可能是急性会厌炎,这种疾病非常凶猛,一旦发现及时就医。

  急性会厌炎主要是由于会厌受细菌感染所导致,其最常见的致病病原体是流感嗜血杆菌。此类细菌在生活中较为常见,甚至可存活在人体内部,当健康状态较为良好时,该细菌并不会对身体造成伤害。

  一旦由于熬夜、失眠、过劳等其它因素导致人体抵抗力下降,人体内部的流感嗜血杆菌就会大量繁殖造成急性会厌炎。

  急性会厌炎起病急骤,病程进展迅速,主要症状有剧烈的喉痛、吞咽困难、呼吸困难、全身发热、畏寒、食欲差等。如果感觉喉咙痛,一定要注意区分。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