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8年02月23日> 总第1484期 > 05 > 新闻内容
给家人做一顿饭
营养师 郑丽霞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23日  查看次数:  

  一家人难得坐在一起吃饭时,不妨做得丰盛一点。

  蒸菜有粉蒸肉系列,如粉蒸排骨(羊排、猪排)、粉蒸肉(猪、羊、肥肠等),打底菜可以有红薯、老南瓜、芋头,莲藕等。还有就是清蒸鱼类、丸子类。如带鱼、鲈鱼、四喜丸子等。

  烧菜有土豆烧牛肉、黄豆烧五花肉、香菇焖鸡,白萝卜(土豆)、魔芋烧鸭,麻婆豆腐、大蒜烧鲢鱼等。

  炒菜有青椒肉、木耳肉片、蒜薹炒肉、芹菜炒肉,炒贝类和炒蔬菜类。

  炖汤类有酸萝卜鸭汤、西红柿牛尾汤、西红柿排骨汤、鱼头炖豆腐汤、莲藕排骨汤等。

  凉菜类可以是卤菜和凉素菜,素菜如凉三丝、凉木耳、凉黄瓜等。

  小吃类,如南瓜饼、紫薯饼、萝卜糕、芋头糕、黄金糕等。

  如果不太擅长做饭,可以根据家里吃饭的人数,到超市采购现成的或配好的主菜小吃,拿回家只需加热和简单的炒制即可。再自己配一个汤和一些绿叶菜,就可轻松搞定。但提醒大家,这类菜品拿回家一定要加热或煮透,选的时候要注意保质期和新鲜度。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