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8年02月23日> 总第1484期 > 05 > 新闻内容
有机蔬菜做调剂即可
中国注册营养师 李明媚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23日  查看次数:  

  超市里的有机蔬菜总是比普通蔬菜要贵不少,其实也没必要天天都吃有机蔬菜,作为日常蔬菜的调剂即可。

  有机蔬菜在种植生长过程中,不允许使用化肥、农药等化学用品,更多地遵循了生态的原生状态,在一定程度上避免了农药残留及污染,蔬菜安全性得到保证。

  但由于不使用化学物质,有机蔬菜较普通蔬菜的种植成本往往要高很多,产量也相对较低,这使有机蔬菜卖价较高。此外有机蔬菜需要认证机构认证,也增高了成本,加之目前我国认证机构繁多,缺乏统一,因此有机蔬菜认证的权威性有时也会受到质疑。

  无论是有机蔬菜还是普通蔬菜,都具有高维生素、矿物质、膳食纤维的特点,但是考虑到价格,蔬菜是生活必需品,对于普通家庭而言如果能在正规菜市场或超市买新鲜蔬菜每日食用也可满足营养需求,有机蔬菜调剂生活提升品质也是不错选择。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