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8年02月23日> 总第1477期 > 11 > 新闻内容
冬季阳光少,减肥更困难
吕 冰编译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23日  查看次数:  

  人们在冬季往往遭遇减重瓶颈期,各种努力都不见效果。加拿大研究者近日揭开了谜底,他们发现,导致冬季体重容易增加的一个原因是缺少阳光照射。

  研究人员考察了阳光对皮下脂肪细胞(即白色脂肪细胞)的影响。发现当太阳的蓝光(肉眼能看到的太阳光)穿透皮肤,到达皮下脂肪细胞时,脂滴就会缩小,并从细胞中释放出来。这表明,当其他外部条件保持不变时,由于冬季光照量的减少,就会促使人体细胞储存的脂肪增多,进而导致人变胖或让减重变得困难。

  这一发现被发表在了《科学报告》上,有望为开发新的减肥策略或用光照疗法来治疗肥胖症和糖尿病铺平道路,它也有助于解释生活在寒冷地区的人们为何往往体脂较厚的原因。

  吕 冰编译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