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8年02月23日> 总第1477期 > 05 > 新闻内容
茶叶:煮饭做馅香味浓
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宣传科 彭永强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23日  查看次数:  

  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宣传科  彭永强

  茶叶不仅可以用来喝,还可以做茶叶饭,在淡淡的茶香中享受着食物的美味,品尝着茶的清洌,滋养肠胃。

  取适量茶叶入杯,用开水冲泡,静置十分钟左右,然后将白米淘净,倒入事先泡好的茶水中,按照常规的方法煮饭即可。

  在烧煮的过程中,茶叶中特有的清香会渐渐融入到米饭中,而米饭原有的香甜味又能缓解茶叶的苦涩,米香与茶香互为补充,清爽可口,而且还有极好的保健作用。

  此外,茶叶饺子也美味。以冲泡一两遍后沥干的新鲜茶叶做馅,配以鲜肉、姜末、葱花,剁碎成馅,按照正常的方法来包饺子、煮饺子即可。

  烹制完毕的茶叶饺子,薄薄的面皮里,包裹着青翠如玉的茶叶,绿白相衬,清爽宜人,茶叶的芬芳有效遮蔽了肉类的油腻。

  当我们把茶叶饺子送入口中,轻轻地咬开来,淡淡的清香味便顺着舌尖、舌面、喉咙,直抵心底,诸多香味融洽地混合,美味至极。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