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8年02月23日> 总第1477期 > 05 > 新闻内容
引导孩子正确吃零食
江苏省南京市妇幼保健院儿童营养专科副主任 张 敏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23日  查看次数:  

  江苏省南京市妇幼保健院儿童营养专科副主任  张 敏

  从营养角度分析零食可分为健康零食和口味零食两种,应正确引导孩子吃零食。

  健康零食,如牛奶、酸奶、奶酪、蜂蜜、新鲜水果或果汁、全麦饼干或面包、各类坚果,如开心果、核桃仁等。而口味零食,如蛋黄派、碳酸饮料、奶油制品、汉堡包、薯条薯片、方便面和膨化食品等,尽量少食用。家中常备健康零食,将口味零食放在孩子拿不到的地方,限制购买口味零食。

  最关键的是要培养孩子良好的饮食习惯,家长了解一些营养学的知识,多和孩子积极沟通,告诉孩子哪些零食对身体有好处。哪些零食不好,吃多了身体就会变差。

  父母在日常生活中也要以身作则,自己尽量远离“垃圾食品”。因为父母的言行是孩子的一面镜子,如果经常在孩子面前大嚼薯片等“垃圾食品”,那么说服孩子少吃同类食品也就无从谈起了。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