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8年02月23日> 总第1477期 > 05 > 新闻内容
圆白菜:手撕比刀切好
营养师 时 阳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23日  查看次数:  

  营养师  时 阳

  同样是炒圆白菜,用手撕比刀切过的圆白菜,口感和味道更好一些,这是有道理的。

  手撕菜可将粗硬的大梗一并撕去,使口感更好,同时也减少了菜刀与菜接触后带来的令人不快的金属味道。

  而且,切菜时菜刀会将圆白菜的纤维横断切开,细胞破裂,菜中的水分等汁液流出,同时水溶性的营养素也会随之流失一些。

  而用手撕菜,撕口通常会顺着菜的纹理,菜的断面比较小,水分和营养素的流失较少,口感也更好。

  此外,撕出的菜并不像刀切出来的那样整齐有规则,细品之下,会为我们带来不同层次的口感。

  所以,用同样的圆白菜同样的烹调方法,手撕出来的会比菜刀切出来的味道更胜一筹,营养也保留得更多一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