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8年02月23日> 总第1477期 > 04 > 新闻内容
丝袜奶茶和丝袜无关
辽宁省大连市营养学会理事 董 毅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23日  查看次数:  

  辽宁省大连市营养学会理事  董 毅

 

 

  丝袜奶茶?天哪,这怎么喝!其实,是你误会了丝袜奶茶,丝袜奶茶和真正的丝袜没有关系。

  发明丝袜奶茶的老字号兰芳园创办人林木河“丝袜奶茶之父”,兰芳园开张时,香港还没流行丝袜,当时的丝袜奶茶还是个大排档,每日下午总吸引附近的码头工人光顾,工人看见林木河将茶用一个袋冲来冲去,而且茶袋是咖啡色,以为是丝袜,以后每次就大叫“一杯丝袜奶茶”。

  丝袜奶茶是港式奶茶的代表,不可否认,港式奶茶确实很好喝,茶要够浓,奶也要够浓,入口要柔,以丝滑宛如绸缎的口感为最妙。

  奶茶是否够香浓且口感醇厚,这主要取决于淡奶的浓淡,且想要口感延绵,淡奶中奶脂的口感一定要够,这样奶茶的表面才会有一层挂杯的奶衣,同时茶的味道要够香浓细密,不能掩了奶味,奶味又不能盖住茶香,去了茶的苦涩,填了奶的香浓,很好喝。

  不过,依然要注意的是,如此香浓的口感带来的代价就是热量比较高,所以不要常喝。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