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8年02月23日> 总第1477期 > 04 > 新闻内容
买食品看QS和SC码
华东理工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系 刘少伟教授 蔡婉静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23日  查看次数:  

  华东理工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系  刘少伟教授  蔡婉静

 

 

  许多人在购买食品时,往往会留意一下食品的QS码,以后买食品要关注QS和SC两个码。

  QS码早在2015年10月1日颁布的《食品生产许可管理办法》中就已被取消了,该《办法》规定:新获证及换证食品生产者,应在食品包装或标签上标注新食品生产许可证编号,不再标注“QS”标志,原有“QS”标志的包装和标签可继续使用至完为止。2018年10月1日起,食品生产者生产的食品不得再使用原包装、标签和“QS”标志。

  新的食品生产许可证编号是字母“SC”加上14位阿拉伯数字组成。该SC码是企业的唯一许可编码,“SC”是“生产”的汉语拼音字母缩写,后跟14个阿拉伯数字,从左至右依次为:3位食品类别编码、2位省(自治区、直辖市)代码、2位市(地)代码、2位县(区)代码、4位顺序码、1位校验码。

  因此,如果发现食品不具备QS码,不妨再看看它是否具备SC码,如果有,那么这个食品是得到生产许可的;相反,如果2018年10月1日后,购买到了只有QS码而没有SC码的食品,还是不要购买为好。

上一篇 下一篇